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第222期  

思想領航 事業利群生
 ──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研討會

椿庭日暖 寸草有心

快樂夜光族

每一顆心,都是大山大水

畢業生驚豔之旅

2015年07月出版

電子書下載

 

 

編者的話-第222期

暑假,福智團體舉辦了好幾個大大小小的營隊,不同的營隊,感動的心卻一致。一顆顆感動的心像漣漪般擴散,又去影響其他人,這就是傳承。只要有人傳、有人承,美好的東西就可以源遠流長,相續不斷。

孝經講記(四十二)

到這裡為止,就是說我們在生命存在的時候,從小到大、從近到遠都有了,那是有生。最後呢,親喪了怎麼辦?就是我所對的這個人不在了,所以〈喪親章〉表示最末一章。翻過來看,首先再請念一下。

珠璣集-第222期

眼前對美好的東西,把這個美好的,覺得它好的話,害了!會貪心增長,貪這個東西非常可怕,是越貪越厲害的。所以「依眾靠眾」還有個好處,儘管我們現在理路或者清楚或者不清楚,習性或者厲害,

 

每一顆心,都是大山大水

回頭看看走遍天涯海角所拍的照片,美麗的風景幾乎都無「人」入鏡,有點孤獨,又有點高傲。這一次舉辦的企業二日營,全部心思都集中在學員身上,跟著他們一起笑,一起哭,第一次走進「人」的風景。每一個人的內心,都是大山大水,如此讓人家感動!

掃地供養諸如來

學《廣論》之前,就已經在獅頭山掃地;學《廣論》後,知道這是師父出家的地方,備覺殊勝。掃地掃心地,十九年來,除了淨心略有進步,背經更是意外收穫,至於廣結善緣,當然不在話下了。

打火小姐心志高

對這個沒有生氣又不清淨的行業,每天好像身陷周而復始的小輪迴,做得我苦不堪言。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才是我心中的理想行業,我四處打聽後,看中消防隊員!

走過千山萬水

當我停止外境的追逐尋覓,練習認識、看見自己的內心,依照次第步步踏實的學習,驀然回首,原來佛菩薩一直就在我身邊,從未捨離,是我自己心眼未開,遭煩惱覆蓋,才會盲目迷失;自身未曾種下正因,卻急求果報。

要謝謝我的師父

在佛前,我深深懺悔自己的惡行,祈求師長三寶加持,對境時能夠看到自己的問題,且能發自內心至誠恭敬的照顧婆婆。當內心轉變之後,

傳愛進竹山

卡片傳恩情,感動了很多人的心。這個活動在福智青年已行之有年,但在地區廣論班裡還相當新鮮,我於是借用這好點子,獻給在竹鹿地區工作、生活的師父、真如上師的心子們。

話筒傳孝心

如果不是上師的教導,我不會堅持打電話給媽媽,我會以為她絕不喜歡我打電話浪費錢,平日寡言的我也不知道如何跟她分享師長功德。謝謝上師、師父的加持,為我開啟行善、行孝的大門。

還好有法

這段時間,除了聆聽師父廣論帶,就是仁波切講的法,聞法的日子讓我天天更歡喜、更努力照料病榻中的母親,偶爾苦受也會生起,但都很短暫、很短暫,更感恩母親的臥病,讓我有盡孝道的機會,而這如果不是因為師父、真如上師,不是因為我學了法,我不知道日子會過得怎樣?

接引五百人上廣論

我從事保險業,在跟客戶的互動中,就記下對方的狀況,註明這個客戶適合上廣論班、他的小孩適合上大專班⋯⋯還有大專營、教師營、企業營、醫事營,乃至於快樂人生班、健康飲食班等,只要有機會把他們帶到師父身邊,我都把握機會。

捷運上的老太太

助人是快樂的,突破自己的怯懦也是快樂的,明明是好事,我常常會猶豫,所以我也要謝謝那兩個人的率先行善,有他們做為我的榜樣,我才能完成這件善行。

思想領航 事業利群生

為使聖教心流普傳世間,顯揚師父對當代社會之影響,發揮啟迪後世之功德,福智團體於2015年5月23日、24日,於台灣大學霖澤館國際會議廳首度舉辦「日常老和尚思想與實踐研討會」。

行諸方便 助顯第一義

諸多經論都告訴我們,對於自己曾經蒙受法恩的上師,我們只能用一種觀點來看待他──「他就是佛」,所以我會說,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是一切遍智的化身。

居士學佛與實踐

師父為居士創立法人事業。今天有淨智、廣福、文教,還有讚頌、中醫藥等等,都是幫助在家居士創造真實能夠走上增上生道的一個環境。

開啟生命康莊大道

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常講一句話:「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其實師父後面還有一句話,「教育是法界升沈的樞紐」。師父的文教事業是心靈的教育。

辦一所不一樣的學校

記得聽到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說要辦學校,就問師父:「是不是在一般學校課程,加上一些德育內涵就可以了?」師父說,如果如此,我們不必另外再辦學校。因為多我們一家,少我們一家,沒有什麼影響。要辦就要辦一所不一樣的學校!

建立健康和樂世界

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看到整個大環境嚴重遭受破壞,再繼續下去將導致三種後果:毒死、餓死、戰死。從佛法角度看,想擁有健康的身體,真正的因是慈心不殺!於是決定發展慈心事業。

師長教言 長拂我心

以前師父常說:「傳承非常重要!」傳承代表從佛陀傳到現今的一種加持,如果傳承的加持還保留著,承辦很多事業會非常順利。所以有人問師父:「很多人做有機做不起來,為什麼你可以做得起來?」師父拿起《廣論》:「我靠的就是這個。」

觀女容顏?

爸爸上《廣論》學到很多東西,變得快樂了,我很高興,能讓爸爸的心靈變得更富有,這就是我對他的報答吧!

福報的光環

幸好有師父、上師,教導弟子學習當一個孝子!我對爸爸的感恩心慢慢的生起來,就趁著一些特別的日子跟他表達。

老爸的藍天

學《廣論》後,聽到如願法師開示:「孝順,從念恩開始!」又看到《弟子規》:「親愛我,孝何難,親憎我,孝方賢。」終於了解我對母親容易盡孝,是因為母親愛我;但實際上,爸爸又何時憎恨我了,為何我就是不能孝順他?

心轉田就轉

木工好手藝,換到農場卻是作物的殺手!他憑著師父(日常老和尚)的慈心理念,一「心」走下去,到今天,蟲害鼠患都還在,但他對立的心已經不再了。

快樂夜光族

護持廣論研討班,還要經營咖啡農場,夫妻倆跟老天搶時間,只好晚上戴起頭燈從事白天沒做完的農務。即使如此,他們說,因為有「法」的滋潤,讓他們變成「有累無苦」的快樂農夫!

孝悌楷模站出來

孝悌是園區培養三種人才的重點學習,每年下學期四月到五月的教孝月,各校安排活動引導學生憶念親恩。今年福智高中特別舉辦孝悌楷模選拔,希望讓更多人隨喜,起而效學。

畢業生驚艷之旅

一百多位福智高中三年級學生在畢業前夕,展開職業生涯參訪。學生走出校園,出現在各界人士面前,可以說是一場不一樣的畢業考。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