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稱光明寺 讚頌饗鄉親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月稱光明寺敦親睦鄰,為苗栗地區鄉親父老獻上最真誠的感恩。六月十四日周末晚間,通霄鎮綜合活動中心再度傳出讚頌樂音,「月光音樂會」吸引當地居民扶老攜幼,歡歡喜喜來到會場,經過一場心靈饗宴後,又高高興興地踏上歸途,口中還不斷表達感謝之情:「太棒了!太棒了!什麼時候還要辦⋯⋯」

  月稱光明寺橫跨通霄、苑裡兩個鎮,如何讓地方居民知道有這麼一個不錯的活動,以及如何讓道場周邊的居民產生好感,將來願意親近三寶?苑裡教室莊明吉師兄表示,通霄、苑裡是濱海小鎮,年輕人多半在外地就業,他擔心留下來的長者會不想聽音樂會,於是想到發遊覽車接送,並拜託發展協會理事長幫忙邀人;由於時值晚餐時間,更體貼地準備熱騰騰的包子,讓來不及用餐的人可以在車上享用。

  阿公阿嬤到了現場,一開始都說:「腳很痠耶,爬不上去了⋯⋯」但是,在整個音樂會的過程,幾乎沒有人走動。散場後回到遊覽車,車長問他們的心情感言,有阿公說:「他們人超好的,音樂也很好聽。」有阿嬤說:「很貼心,還有包子吃!」另外一個阿公說:「冷氣這麼冷,那個指揮很賣力,全身都是汗!」

  有一位縣政府科長特地前來向主辦單位道謝,他說,不知道音樂會這麼好聽,早知道的話,就邀請更多的教界大德共襄盛舉。

  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副署長黃新發也來到現場,他說,去年音樂會他也有來。今年再聽,還是感動連連,甚至掉眼淚。

  有一位民眾表示,他去年坐在三樓,今年很早就來了,卻坐到地下室,但是他覺得坐在地下室跟坐在三樓沒有差別,因為一直感受到心靈悸動,「好像有佛法在告訴我什麼。」

  整體而言,舉辦月光音樂會敦親睦鄰的用意,似乎已經收到效果,有一個歐吉桑很高興地說:「我有去上你們的幸福十堂課哦!」還有人對月稱光明寺的觀感很好,一直打聽可不可以「捐款」;更有人覺得一年一次太久了,強力希求半年辦一次。鄉民的純樸善良,讓工作人員愈發感念師長功德。

福智之聲第2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