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奧斯卡金像獎 福智獲殊榮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師父因不忍眾生苦,不忍聖教衰,推動「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將愛土地、愛眾生的心,投入各種關懷社會、利益大眾的行動,將佛法的學習實踐於生活,為建構健康和樂的世界之願景而努力!

  福智佛教基金會近年陸續與政府單位、學術界、民間單位合作,以合法放流及兼顧生態的方式,實踐了許多關愛護生的活動。去年十二月五日,基金會在漁業署舉辦的第一屆「海洋奧斯卡金像獎」,被評選為台灣海洋資源保育楷模,榮獲「海域增殖放流」及「海洋動物暨生態保育」兩項殊榮。

  在「海域增殖放流」部份,漁業署肯定基金會籌設放流計劃完善且周全,對放流種類、生存環境及種苗健康,有確實的評估,更善盡生態保育責任;基金會在放流前舉辦行前說明會,宣導正確護生理念與作法,落實標準作業流程,提供相關單位效仿。漁業署更表揚基金會於二◯一二至二◯一三年間,遍佈全台海域放流魚苗超過二千萬尾,豐富了漁業資源,值得讚許。也舉辦了一四四場魚苗放流生態教育,近六萬人學習尊重自然平衡的護生觀念。

   在「海洋動物暨生態保育」部份,基金會積極投入生態保育的護生行列,與海洋大學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合作「傷癒保育類海龜野放與環境教育推廣計畫」,為傷病保育類海龜增加專業人力資源與醫療福利,並共同推廣環境教育活動,啟發參與者的慈悲心,學習野生動物生態知識、救傷方法與建立自然保育的概念。總計進行了十場包含海龜野放及生態教育解說的保育行動,逾五百人參加,野放了十八隻海龜。

福智之聲第2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