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揮汗耕耘 歡呼收割

──慈心首創有機農夫學校

◆編輯室 整理

赤腳農夫,畢業了。

  嚮往甩開農藥化肥毒害,與有情萬物共榮共存,帶來自他與大地健康和樂的有機農業,卻不得其門而入嗎?慈心基金會幫您圓夢。

  於二○一四年五月創立的「慈心有機農夫學校」,期許建立全新的有機人才養成新模式,為迅速蓬勃發展的有機農業,培育未來能直接經營管理的菁英。有別於以室內課程講解為主的有機訓練班,慈心基金會首次開辦的「有機農夫學校」,以有機栽種為主,特別先以水稻種植為基礎,從整地插秧到收割的完整生產週期實作學習,同時也會參與各式蔬菜及果樹實作體驗。

  學員在清新幽靜的古坑慈心農場,透過「做中學」、「觀察與討論」、「印證」等,及體現生產、生態、生活、生命之「四生」相容相成的完整有機農法後,可以直接且有效的通達有機生產與經營。蘇慕容校長說:「這樣的農夫學校,在台灣算是空前,每位學員都是堅持目標,想努力學習的人,這是一種心與心的傳遞,即使有人未來不直接投入有機農業,但心中已埋下有機的種子。」

  第一學年有八位嚮往者齊聚大自然的課堂。展開為期五個月的學習後,這群新手農夫交出了驕傲的成績單——「和米」,將所種的稻碾成米,代表與大地和平共生、與人和睦共處、與生物和諧相處。

福智之友第119期

回本期目錄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