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颱風天的微甜好事

◆文•圖∕小純

位在頂樓的辦公室、迎來燦燦陽光的會議室窗外,斑鳩媽媽來築巢了!

 

  「斑鳩築巢中,勿打擾」,緊鄰窗戶的投影幕被拉下了,柱子旁貼了一張「告示」。

  每天,善良的同事不忘到窗邊探視,看看斑鳩媽媽一家人——小心翼翼掀開投影幕一角,呵護的眼神,喜孜孜碎碎念著安慰祝福的話。(其實那是隔熱玻璃,白天斑鳩媽媽看到的都是她自己在窗上的倒影,應該不知道在窗子的另一邊,每天都有許多人獻上充滿小小喜悅的內心戲。)

  一天一天,斑鳩寶寶破殼而出了,那幾天,新生的喜悅為辦公室帶來大大的歡迎熱情。小斑鳩一暝長一寸,從完全躺在媽媽「座下」(身體整個被媽媽壓住看不見),到現在安穩的待在媽媽旁邊,骨骼漸漸有力,越來越有斑鳩一族的身形。

  蘇迪勒颱風呼嘯著颳過台北市的天空,飄灑著有力氣的雨滴,這天晚上北北基停班停課,斑鳩一家三口要怎麼度過風雨的颱風夜呢!?

  為辦公室忙做防颱措施的同時,有人提議也要為斑鳩媽媽出點力。不知從哪兒搬來磚頭,為鳥媽啣草飛上高樓築窩的巢再加一道外護的牆,這一家三口竟然毫不驚慌,乖乖待著,讓人類為她建一個臨時的堡壘。

  斑鳩媽媽呀!祝你們有個平安的夜晚。

  明天早上見!

福智之友第12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