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生命中的好老師

◆福智之友編輯室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出於《史記》仲尼弟子列傳的這段話──孔子卒,子夏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乃心喪于墓側,三年而後返。」──巧妙地將「師」與「父」連結在一塊:一位是賜予生命的生身父親;另位是傳道授業解惑,乃至引導生命方向的再生父親。

  過完父親節,迎來教師節,本期特別企劃〈吾愛吾師〉單元。在人生的旅程中,揮別,似乎是件自然的事;然而,想念,卻需要條件。從小到大的求學生涯中,遇過許許多多的老師,但什麼樣的老師特別令人懷念?我們輯錄了數篇文章,有的緬懷恩師,有的依師關愛,發現從心出發的對待,才是真正的關鍵。祝福大家都能值遇生命中的好老師。

  綠色保育動物露臉,讓有機耕種有了更具體的回響。炎夏大暑,正是台灣紅棗收成期,苗栗公館鄉是全台紅棗產量最多的鄉鎮,其中採有機栽培的「Me棗居自然農園」已邁過七個年頭,生態金字塔頂端的大冠鷲出現田間,農園主人陳淑慧選牠為標的,加入慈心綠保行列。本期封面故事〈綠野遊蹤〉,邀您騎上單車覓棗趣。

  尼泊爾7.9級大地震,對絕大多數的人而言只是個新聞事件,但對原本單純聖母峰基地營(EBC)健走的旅者而言,卻是死裡重生的生命體驗。好文推薦〈遊必有方〉「見山是山 ,不是山」。

福智之友第12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