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覓棗旅程

Step1  

穿龍圳河堤

漫步在有百年歷史的穿龍圳河堤【註】,林蔭小徑、花綴綠地,好不愜意。

【註】貫山的穿龍圳,水源引自後龍溪河水,1957年完成隧道取直,克服了日本技師所不能完成的艱鉅工程。引水隧道長逾三百公尺,水網密織在公館鄉境內,居民的農作灌溉,百年皆仰賴於此生命母河。

Step2  

穿龍豆腐坊

來到穿龍豆腐坊,品嘗水上老屋的手工現做鹽滷豆腐。這兒堅持100%在地生產,使用台灣黃豆已邁過700個日子。

Step3  

好客坊

經過好客坊(農夫直銷站)——農會用心幫在地小農建立的行銷管道。瞧,勤懇踏實的農友都上了明星排行榜;饒富在地特色的農產、商品,讓人忍不住駐足。

Step4  

Me棗居自然農園

進入主軸紅棗生態巡禮。看Me棗居自然農園七年之養所建立的有機生態園,及首創的網室與土雞放牧栽培,具鄉村風雅的有機加工室⋯⋯

Step5  

石墻社區

順道逛逛石墻社區。早年為抵禦平埔族人而建,但當初的城門及瞭望台已被拆除,僅剩一段石墻追憶。彩繪的擋水板、浣衣亭沁腳ㄚ、紅棗芋頭水圳石駁⋯⋯客家小村落彷彿鎖住了時光。

Step6  

時蔬午餐

時蔬午餐,一場由紅棗、秋葵、紅白椒、芋頭演出的夏季美味交響曲。

Step7  

穿龍圳河堤景觀道

回溯穿龍圳河堤景觀道。潺潺河水、黃金水車、鴨群漫步⋯⋯交織的水脈流經民宅門前、後院,甚至穿堂入室,演繹出饒富趣味的水圳文化。

Step8  

AMY的家

最後到AMY的家小坐,參觀純天然有機的愛玉樹,現場體驗傳統搓愛玉,認識在地窯業歷史(國寶級金龍窯——李錦明陶藝師親手拉坯)。

福智之友第12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