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送你黃金百桶!

  「送你黃金百桶!」「這麼好康?」黃金小鎮的佳節伴手禮很豪氣,也很別具意義──「黃金」小鎮+「百」香果+「桶」柑+感人的故事。

  話說桶柑盛產那年,黃金小鎮協進會理事長林瑞英看到農友面臨滯銷的窘迫,便號召會員利用假日協助義賣鮮果。然而,如小山般的桶柑只怕還沒賣完就不新鮮了,怎麼辦?「Me棗居手作坊」陳富昇靈機一動,以加工延長農產品壽命,並將桶柑結合百香果,混搭風讓果汁口感更豐富。

  於是,林瑞英動員協會裡的媽媽、放寒假的小朋友,大家一起動手剝橘子、切百香果,忙得不亦樂乎。當手工製作、無毒、純天然(不加化合物)、可保存一年的瓶裝果汁閃亮誕生時,村民莫不驚喜!

  這次的經驗,讓大家思考如何建立良好的產銷消體系,除了讓農民的辛苦有代價,還要有完善的通路,讓消費者可以享用健康的食品。陳淑慧說:「就當成是推動社區支持型農業的一個開始。希望食物的生產者與消費者能緊密的連在一起,無論是豐收或歉收,大家休戚與共。」

  黃橙橙的「黃金百桶」凝聚了小鎮眾人的心力──在地人互相幫助,同心協力解決在地問題⋯⋯一瓶瓶酸甜美味,創造出一樁樁合作美事。

福智之友第12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