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快門下的生態

  生態豐富的咖啡園處處都是取景的好素材,許金湖抓緊時間按下快門,一花一天堂,就連一個小生命也擁有曼妙的微世界,這才是返鄉耕作的享樂。

  山上有一片土地,種植龍眼、香蕉、咖啡等,因為沒空整理,許金湖全部打賞給猴子、果子狸、兔子等盡情享用。看在別人眼中都覺得很可惜,他卻覺得一點都沒浪費,有很多小動物幫忙吃呀!「生活可以過就好,重要的是保護土地,幫助更多小生命。」每天一張開眼,就能享受自然環境,有錢都買不到。

  拿起相機,許金湖走進茂密的咖啡園,經過生態池邊,小心翼翼的捧著溫馴、可愛的小樹蛙,欣慰自己為牠們提供一個安全自然的棲地。轉個身,他看到一條蛇近乎飛行的狀態,穿梭樹叢,只為追逐樹蛙。還來不及反應,自然界的食物鏈就在眼前清晰呈現。

  抬頭一看,人面蜘蛛在咖啡樹上結了一個大網,輕易的抓到很多昆蟲,「這種食物鏈,對咖啡的產量很有幫助。」但當木蠹蛾被網羅了,他也難忍矛盾心情,就順其自然吧!小小的蜘蛛也會擋路,許金湖用樹葉把牠搬到安穩的僻靜處。

  有一次,太太黃淑柑到咖啡園清除藤蔓,發現樹叢有一個鳥巢,端詳好久,有三隻雛鳥動也不動,她試探的搖一搖樹,雛鳥也不為所動。不久母鳥回來,看到鳥巢被打開一直叫個不停,似乎在拉警報:「有敵人入侵,快逃呀!」睡得安穩的雛鳥終於全都驚醒過來,急著往外跳,生動畫面盡收眼底。

  屋旁有棵高大的龍眼樹,果實纍纍,早被不請自來的猴子相中。牠每天坐在龍眼樹上快樂的大飽口福,小黑狗趕不走牠,敲著鍋子也驚嚇不了牠,穩如泰山且吃得津津有味。

  這些小動物,當然是許金湖相機下,最自然生動的模特兒,絕沒NG鏡頭喔!

 

福智之友第123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