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放下的力量

◆如晴 (2015年卓越青年生命成長營學員)

  去年秋天起,因朋友介紹學習《廣論》,許多概念大致上已經建立了,也大多能理解,但說到實踐,仍是一件困難的事。經過卓青營三天二夜的密集「特訓」之後,我體驗到一份難得的正面能量,正充斥著自己的身體與心靈。

  回顧過去與母親的相處經驗,雖然也有過像朋友那般無話不談的時光,但是,大部分的歲月裡,我們多半是劍拔弩張,或凍如冰霜的冷戰狀態。在參加卓青營前,我跟媽媽又因為一點事而起了爭執,以致近兩個月未能好好交談。可是,母親就是母親,她對子女的愛,是永遠不會停止的。

  那天從「卓青營」回到家,正是午休的時間。我發現媽媽為我洗了平時沒空清洗的被子及枕頭墊等寢具,心裡備感溫馨,實在非常感謝媽媽的愛心與貼心。不料,我很快的察覺到,枕頭墊不知何以居然遍尋不著,下落不明。當下只想好好休息一下,恢復體力,卻未能如願,因此,以往慣有的情結又開始發酵,心中不禁責怪起母親擅作主張,亂動我的東西,才讓我不能立即小憩。

  晚上我躺在床上,卓青營裡「觀功念恩」的故事一一在腦海中流轉,而一千多名義工熱情、真誠付出的畫面,也不斷浮現。這些義工們與我非親非故,都能不求回報的為我們服務,更何況十月懷胎辛苦生下我的媽媽?她只是愛我、疼惜我,才幫我洗好寢具,並不是故意讓我不能休息的。這讓我著實覺得慚愧,自己能對義工觀功念恩,卻不能完全體諒母親的苦心,還結合過往不快的記憶,把錯都推到她身上。隔天,我向媽媽好好的道了歉。

  曾經有過的衝突與傷痛,因為觀功念恩,因為真心感謝,都要慢慢放下了!

福智之友第124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