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目送

◆齊飛

  「媽,我明天要跟阿宇去參加跨年活動,之後會去陽明山看夜景,妳晚上就不必等我了!」

  怎麼會這樣?我悵然地放下電話。十九歲的女兒,剛剛離開校規嚴格的高中,考上中部的大學,交了男朋友。我倆一向相依為命,無話不談,所以這件事她完全沒有隱瞞我。

  可是,女兒,妳有沒有想過一個一心盼望著唯一的寶貝放假回家團聚的媽媽的心呢?

  我只想和妳在一起,和妳說說話、逗逗家裡的小貓、談談妳新上大學的生活⋯⋯可是妳的心已經像遙遠的風箏,飛向遙遠的浩瀚虛空了嗎?

  想起龍應台曾經在她的「目送」中寫到:「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沒想到這麼快我也有了同樣的體會,真有點措手不及⋯⋯

福智之友第124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