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睛明能消雙目睏

  現代人被各種3C產品制約,眼睛總是盯著螢幕不放。年紀輕輕得到眼疾並不稀奇,但傷害極深。因此陳老師特別推薦眼睛保健技巧,希望大、小朋友都能馬上學會睛明之法。

睛明  

可矯正視力,祛除疲勞、恢復眼力,亦助白內障、結膜炎之防治。

眼內按摩:輕閉雙目,眼球於眼眶內上下左右轉動36次,然後再用力緊閉,以眼皮向眼球加壓,一壓一放為一次,作36次。

眼外按摩:輕閉雙目,用雙手中指按住兩眼內側鼻根部之睛明穴輕揉36次。

而後以食指第二節分開在上下眼眶骨稜上,由眼內角向外角方向輕揉各36次。

最後合併中指和無名指在眼皮上輕輕由眼內角向外角沿皮划過。

總結:睛明按摩涉及的經穴,除了膀胱經的睛明外,還有膽經的瞳子髎,三焦經的絲竹空、承泣、奇穴魚腰,這些經穴除防治眼疾外,還能除臉部皺紋,絲竹空更是治療顏面神經麻痺的穴道。

近耳旁的耳尖及翳明穴可以掌根或指尖來按摩。

記得:要訣數守三十六。

按胸臉譜力學:

 
 

胸腔與頭臉部形成相對的反射拉扯影響,此拉扯不是神經反射,是頭臉部與胸腔之肌肉起止點拉扯現象,如胸腔歪斜也造成臉部歪斜起變化,以致壓迫神經引發病變。

所以端正姿勢,避免歪頭、駝背等不良姿勢,及常按摩前胸之第5、6根肋骨,也有利於眼睛之保健。

 

要訣數守三十六,搓手溫掌醒腦目

雙手摩擦,會產生靜電,這種靜電對身體能量的調整有好處。將摩擦後溫暖的手掌,覆在眼皮上,或輕揉眼眶四周,但不要按摩到眼球,能協助祛除眼睛的疲勞、恢復清明的視力。

後谿:眼疾、利頸椎、頭痛、落枕(於第5手指掌骨關節下方,尺側凹陷處,握手所生橫紋端處取之。 )

雙手平碰36次益於我們心神的穩定外,還對心臟、小腸及肝臟都有加分作用。按摩到後谿更是有利眼睛之保健。

握拳向下擊36次,換手反擊36次

心、肝、小腸受益外,肺與大腸亦暢通。對後谿的按摩更是到位,當然對眼睛的保健更是有利了。

 

按摩耳垂就是保健眼睛

耳針的體內臟器投影

耳垂以

1.揉動方式

2.一緊一鬆

皆可,至少36次以上。

明眼穴:坊間舒緩眼睛疲勞按摩妙方

常用眼,或眼睛易疲勞及上年紀易老花,請試試此方法。只要有感覺到疼痛的程度即可。

以揉動方式或一緊一鬆地加壓方式皆可,每個穴道至少36次以上。

按摩雙手手背處的穴道,亦能舒緩眼睛疲勞

福智之友第124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