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主廚私房菜:糖醋鮮果素吉羹

  吳佑齡特地為《福智之友》的讀者,示範一道「糖醋鮮果素吉羹」料理,豐富的色彩,洋溢春天的氣息。她體恤忙碌的現代人,特別設計不需太多時間準備,工序簡單,兼具色香味及健康的料理,即以當季新鮮水果和口感紮實的素吉塊為原料,拌炒而成。

  設計料理,吳佑齡向來以健康、自然的食材為大宗,並善用食材,利用各種同屬性的蔬食互相搭配,相得益彰。這道看似沙拉,又有飽足感的「糖醋鮮果素吉羹」,四種水果加上素吉塊依次堆疊,視覺美感、多層次口感,軟、脆、勁,一次滿足。

食 材
(以下食材里仁商店均可購得,部分為季節性商品。)

做   法

鳳梨(中等大小) 約1/3顆

蘋果(中等大小) 約1/2顆

奇異果(硬一點) 約1/2顆

聖女小番茄    少許

原味素吉塊      約150公克

米粒                          少許

1. 鳳梨切片;素吉塊切小塊;蘋果、奇異果及小番茄分別切丁,備用。

2.素吉塊加入少許油,乾炒一下,撈起放在盤中備用。

3.鳳梨加入少許糖和鹽略微拌炒。鳳梨出水後,撈起盛盤;湯汁保留備用。

4.鳳梨湯汁加入少許蓮藕粉勾芡,並加入少許番茄醬,另可加入幾滴素蠔油或香油,再以少許胡椒粉提味。調好的湯汁裝在碗裡備用。

5.於鳳梨片上擺放素吉塊,蘋果丁撒在素吉塊上、奇異果丁撒在蘋果丁上、小番茄丁撒在最上頭。

6.淋上調味好的醬汁,撒上米菓粒裝飾,即可上菜。

調味料

糖、鹽、蓮藕粉、番茄醬、素蠔油、胡椒粉、香油

 

紅香湯

 

用十多種中藥材、薑、麻油、芥花油及醬料等熬製而成的「紅香湯」方便料理包,讓大家快速方便料理出一道道豐盛的火鍋、泡菜豆腐鍋、麵食、泡飯等餐食。

紅香麵線

 

紅香湯稀釋:一比一

生鮮菇、蘿蔔、丸子、番茄等加入紅香湯熬煮,最後將燙過的麵線放入湯裡即可食用。

福智之友第126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