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凌智美

  初學廣論時已年過半百,加上善根微劣,無法契入,屢萌退意。幸虧在「讚頌」這畝「福田」苦心耕耘的這十多年中,深深感受師長的睿智與恩澤,方知「離師無法,離法無成」。我要拉緊師長、同行的手,緊跟師父、上師的腳步,片刻不捨離。

  時光流逝,轉眼已到「老人不再上台」的年紀,不禁悵然若失,不知何去何從?幸而聆聽到上師的教誡:「所有合唱團員,不要離開,不能離開,不許離開⋯⋯」我喜極而泣,原來我沒有被遺棄!為了報答上師、法師關顧的深恩,我更努力、更勇悍,把握每一個可以學習的機會,承擔我所能負荷的一切。

  這次美東、加拿大行程,感恩又有隨行機會,雖然每場演出,自己都是台下的聽眾,隨喜讚嘆台上同行,卯盡全力,虔誠恭敬的傳遞上師的心曲,感動國內外所有的觀眾!原來師父又給了我另類功課,感受「勤修隨喜」的美,和調伏增上慢的這顆心。

  由數名藝人廣論學員組成的藝人團隊,此行公演「聽見幸福的聲音」,法師和製作群很用心,先以她們的成名曲拉攏聽眾的心,再以真心告白,傾訴生命在學佛後的轉變,最後用讚頌作完美的詮釋,種種善巧方便,造成另一個震懾人心的奇效,太美了!

  上師慈悲對讚頌團的開示,字字讚美、句句叮嚀:唱時要正確發心,觀想無量諸佛菩薩,再以音聲海讚佛,唱出空靈與修行人的感覺⋯⋯我會銘記在心,朝向這目標,好好努力!

福智之聲第2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