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聲音

◆新北市 裕美

  我家住在中和四號公園的對面,這十公頃大的公園是中永和最大的綠肺,也是最大的活動場地。二○一四年底,公園幾個入口處掛著的「聽!那是幸福的聲音!」大橫幅和彩色氣球拱門,吸引著我。

  仔細看海報,原來是覺苑文教基金會和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音樂蔬食嘉年華」活動,還出動「夢蓮花鑼鼓隊」敲鑼打鼓熱情邀約大家。心想假日反正沒事,就到公園走走,聽聽什麼聲音是幸福的聲音……

  午餐小歇後,家人捧著環保碗筷,就像好奇的小孩闖進大觀園。馬上有義工遞給我「闖關卡」和一支「三用湯匙」,笑著說:「準時開鑼了!可以開始吃了!趕快進去喔!」

  先登場的是蔬食嘉年華。公園從北到南,布滿了幾十個攤位,有蔬食理念介紹、現場DIY、免費試吃,讓大家認識蔬食的好處,我一口堅果醬三明治、一口紫米糕,吃得不亦樂乎!「環保酵素清潔劑DIY」攤,讓我眼睛一亮,好想學喔!幾十個座位,幾乎座無虛席,我還是擠進去。感謝義工幫我們準備材料,老師逐步的教,感覺好簡單,很快就做好了,老師說可以帶回家,超高興的!因為學會一種可以減輕污染的好方法。

  舞台上、公園裡到處是「快閃」的音樂隊伍,在冷颼颼溼答答、只想躲在被窩裡的星期天,歌手熱情不減,在雨中賣力表演,好感動!我年輕時愛唱的〈快樂天堂〉也在曲單中,義工準備了大字報,讓大家可以跟著唱,好貼心!

  傍晚時分音樂嘉年華上陣。小雨仍然綿綿不斷,但是表演區已擠得水洩不通,節目一開始是熱情的鑼鼓隊,為大家揭開音樂會的序幕。繽紛的傘陣擋住了觀眾的視線,義工們很快的把事先準備好的簡便雨衣分送給觀眾,大家立刻配合收起雨傘換上雨衣,真會代人著想!

  主持人感謝大家相挺,在下雨天還這麼熱情參與。接著夢蓮花讚頌團出場,主持人說:「你們看過穿雨衣的合唱團嗎!」他接著說:「最特別的是,觀眾也和讚頌團一樣的造型,全都穿著雨衣。」全場哄堂大笑!

  主持人邀請大家:「今晚和我們一起聆聽幸福的聲音!」

  在這濕冷的晚上,是誰想要送給我們幸福的聲音?舞台燈光穿透雨絲非常美,詞曲更是優美:「孤獨的靈魂,可曾聽見那深情的呼喚?苦澀的夜晚,可曾發覺那永恆的陪伴?睜開智慧雙眼,凝望著陰雲背後,是你悲智月輪的容顏;息卻六塵紛擾,傾聽那風雨之中,有你亙古不變的期盼……」台上台下相互和著唱成一片,在這寒冷的冬夜,我的心被感動了,我的心被洗滌了!

  原來,有人亙古不變的關注著、並給予方法,讓我們的身心健康快樂;千生萬世的陪伴,讓我們有前行的方向與力量,這就是幸福!

  能夠聽到這樣的音樂會,一生能有幾次呢!現場氣溫攀升,安可聲不斷……感謝主辦單位和很多、很多辛苦的義工,讓我就在家附近的公園裡,聽到幸福的聲音、品嘗到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