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生命中的導師

  心靈提升從改變認知開始,選擇一條心靈提升的路,有心靈導師引導的生命就不空虛。祝福大家能夠早一點有生命方向!

  ◆中央警察大學 林同學:有一種快樂像坐雲霄飛車,令人非常興奮,可是稍縱即逝;有一種快樂像躺在白色沙灘上,享受陽光灑照,感覺非常溫暖。這四天學習,我感覺到後者,非常溫暖及感動。

  在慢慢長大的過程中,會發現這個社會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還是有壞的一面;有時候在大團體裡,你會不知不覺的被壞的一面侵蝕或腐化,你會懷疑到底是不是要堅持自己善良的那一面。觀功念恩的概念,在我們小時候都接觸過,只是大多忘記了;營隊中,透過音樂、影片及講演,讓我們重新想起當初最善良、最純真的自己。我很高興來到這邊,喚醒心中的良知。

  營隊中,我很喜歡的一句話,「無聊空虛並不能以物質填補,而是靠追尋生命的主題──心靈。」我也想以一句話跟大家勉勵,「當別人懷疑你,要你來適應社會,你要勇敢的跟他說,我是來改變社會。」

  ◆嘉義大學 葉同學:為什麼我想參加這次的營隊?我有個在高中時候認識的朋友,感覺他比較想到自己(自私)。可是我看到他接觸福智青年之後,變得很圓融,很願意無私奉獻;他樂觀的心態會感染你,會讓你覺得你是個很幸福的人。我想來這裡找尋,是什麼樣的力量使他改變,也想來這裡找尋我迷茫未來的答案。

  在這幾天的課程中,我覺得找到了答案,我想要帶走「觀功念恩」。我跟父親衝突很多,因為父親經商失敗,我必須不斷打工支撐家計。課程中,我想到自己小時候很愛哭,爸爸就會開車載我出去,哄我入睡後,才會開車回家,即使是在半夜的時候。他是這樣無私付出,為什麼我可以在他最失落的時候埋怨他?在那瞬間,我頓時明白為什麼我朋友可以有這麼大的改變。

  我發現觀功念恩不是與生俱來的能力,而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感恩,如何珍惜身邊的一切。營隊結束了,也是一個開始,是我們自主學習的開始,我很希望營隊結束後,可以加入福智青年的行列,在裡邊一起學習、一起感恩,把這個溫暖帶給下一批人。

  ◆中國醫藥大學 劉同學:在這個營隊最深刻的學習就是觀功念恩。記得有一次,我在補習班上課,爸爸帶了東西來看我,因為他沒有按照規定先去櫃檯登記,就直接到班上大叫我的名字,讓我覺得很丟臉,所以我擺臭臉,還說了很難聽的話。但是爸爸沒有打我,也沒有罵我,只是把東西拿給我後轉身離開。當下我不但不感恩,還打電話跟媽媽抱怨,但當我打開東西,看到爸爸帶給我喜歡吃的食物時,我就開始大哭。

  經過觀功念恩洗禮的那個晚上,我打電話給爸爸,對他說:「我愛你。」爸爸也跟我說:「爸爸愛你,全家都愛你。」我覺得父母不會因為小孩子說了多少句傷害他們的話,而改變對小孩子的愛。我最喜歡的讚頌就是《覓幽蘭》,幽蘭的定義,有老師,有生命中的目標,我覺得「父母」也是我生命中的幽蘭。無盡燈之夜,我把明燈獻給父母,因為父母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位老師。

  ◆台灣大學 羅同學:來到這邊,我覺得每一刻都非常幸福,可以很真切感受到,所有義工對我們的關懷還有愛。這個營隊給我最大的不同感受在於,這裡所有無私奉獻的人們,並不是把營隊當成他們自己表演的舞台。那麼多人是不求任何回報,沒有想要透過付出換取什麼利益,純粹的把服務學習當作自己心靈成長的途徑。我在這裡獻上對所有義工最真切的敬佩。

  我想分享在無盡燈之夜感動的點,一盞燈可以把愛、光芒、希望和溫暖,傳遞給那麼多盞燈,就像日常老法師,他以自身為例,把正面的影響力奉獻給世間。在這裡我也想要立下一個大志:雖然這條路很漫長,但是我要向日常老法師學習,變成跟他一樣的人,把自己奉獻給社會,奉獻給人世間,讓世界達到一個圓滿的境界,所有有情眾生都可以得到最好的對待,都可以離苦得樂,所有人都可以達到智慧慈悲圓滿的境界。

  感謝有這麼善良的你們,陪我在這條心靈成長的路上學習,我覺得很幸福、很感恩。

  ◆台北大學 林同學:在我過去的生命中,最不願意面對的一件事情,就是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離婚,我內心有一個結一直無法打開——我沒辦法原諒曾經傷害過我或家人的人。我常常覺得生活會過得很痛苦、不快樂,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所以就連他之後關心我等等,我都表現出很冷漠的態度。

  其實我這樣很痛苦,因為不原諒別人,對自己來說有很大的傷害,可是我內心就是一直跨不過去。在這裡學習了觀功念恩之後,現在對於爸爸,我心中充滿感恩,我想告訴他我很感謝他把我帶到這個世界,認識這麼多美好事物;我也很感謝他,讓我面對那麼多的挫折或不開心的事,才可以有那麼多成長。我回去之後,一定會好好改變自己,也會試著用愛和觀功念恩的角度看待他,也看待我所面對不開心的事情。

  我媽媽已經學習《廣論》好幾年,我一直不太懂,為什麼這裡的人可以對別人露出真心的微笑,對別人有那麼深層的付出。像我每一年過年跟家人去鳳山寺的時候,就不懂為什麼義工會犧牲自己放年假的機會,在那裡為大家指揮交通,或是幫大家煮平安麵。可是我來到這裡之後,我真的深刻感覺到,因為有日常老法師的帶領,還有他對於這個世界的信念,讓大家可以很好的聚在這裡,為自己的無限生命努力。

  我很感恩大家曾經在上輩子一起種下很好的因,讓大家今天可以在這裡一起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