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鬘網的起點

〈緣起篇〉

◆賴惠辛

真如老師說:「一個光明的點,未來教法在一個地方開始傳來,開始弘揚光大,它就是緣起之法。法不孤起,必仗緣生,師父是為了很多很多人,大家的善緣聚集在一起,善的資糧聚集到這一分的時候,運用我們善的資糧來度化我們。」而我們有幸見證這千載難逢的原初時刻。

 

  2013年十一月,老師提出國際化發展宏願:「俗眾全球願景第一個是世界性的發展廣論班。廣論班在全球部署到哪,法人事業就會到哪,教育理念就會到哪,有機理念也就跨出去⋯⋯」

  2014年六月,老師期許僧團法師關懷全球廣論班學員,希望僧俗二眾攜手並進,將教法推向國際,歐洲廣論班正式積極推動。

  然而,歐廣班的種子早在2010年就已埋下。當時定居德國的何淑雅師姐到加拿大探親,跟著妹妹的廣論班一起上課,回德國後持續學習,學到念死無常時,改變了對人生的態度,便亟思以此善妙之法幫助更多人,於是召集約十位朋友於2013年九月開啟歐洲第一個廣論班,這就是宗大師教法在歐洲發芽的第一顆種子。

  2014年六月,在加拿大P島的緣利法師依著真如老師所提的國際化方向,開始關懷歐洲,並找來幾位資深學員協助,徐香蘭師姐和王俊文師兄曾先後擔任總關懷窗口,現任為林素卿師姐。推動初期,因文化差異和溝通問題,臺歐間歷經衝撞期,加上從無到有的過程本就艱辛,大家都在摸索中學習。

  法師用心良苦,每週六下午帶領臺歐護持團隊一起共學,策發大家的信心和毅力,期勉所有的困難都只是試煉,不會變成真正的困難,都會成為可以超越的境界;期望大家一起把臂共行,在善知識的引導下,漸次圓滿我們的願景。同時,法師也加入歐洲當地護持每週一次的共學,直接指導並深度關懷。

  2016年初,楷定護持團隊的組織架構,希望能以有限的人力做最多利益眾生之事:成立實體教室、法人事業、精舍道場⋯⋯

  《廣論祈願文》云:「諸凡佛陀聖教未被地,或雖已蒙被護復衰微,心為大悲所感極撼動,顯揚如是利樂法眼藏。」

  為廣弘師父志業,落實真如老師宏願,歐洲廣論班護持團隊願做師長的眼目,找回與師長具緣的弟子,效學師父當初打造金字塔底層的胸襟和氣魄,在歐洲以點線面的漸進方式,串起宿緣的珠鬘,為開拓這莊嚴偉大而美好的事業而努力,祈願宗大師教法速速在歐洲建立穩固,格魯黃花盛開並遍灑大地!

福智之聲第2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