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霞 異常美麗

  當老闆問我:「昨天的晚霞你看到了嗎?從未見過這麼漂亮,整個天空像著了火一樣!」我心裡知道這個殊勝的緣起,算算時間,是22日下午四點到五點左右,正好是真如老師開示《四家合註》的時候,紐約的天空美到令人心醉。這是真如老師無比的功德感得龍天護法的歡呼,也可能是未來教法在大紐約地區廣弘的徵兆。

  能值此殊勝因緣,親自在真如老師座下聽聞佛陀的功德,真是無比幸福。覺得這些功德真如老師都一一具備,真如老師就是佛功德最好、最直接的體現。在師徒共唱「讚佛偈」和「四皈依」時,在真如老師圓潤無瑕的天籟之音引導下,感受到師父好像已經親臨了現場。紐約是師父修行過很久的地方,也一直是讓師父很掛心、很惦記的地方。現在看到紐約有這麼多的弟子們在真如老師的帶領下,對教法、對師長、對三寶,生起了更強的信心,師父應該很欣慰。

  那天也很特別,紐約教室不知從哪裡湧出了這麼多學員,中心的大停車場停滿了,上午誦經時教室爆滿,很多同學就站在走廊上誦經;下午大巴士也坐不下,臨時號召部分同學開小車過去。記得當時說要為這次法會找一個能容納四、五百人的場地時,還有些懷疑:我們有這麼多人嗎?現在知道是自己太低估了大乘師長的攝受力!憑我們自己的業感,平常人不多,甚至是寥寥無幾;但現在是真如老師直接的加持和攝受,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遠遠超乎弟子們的想像。

  這正好印證了真如老師所宣講的佛的功德,無量劫來,在生死輪迴中捨頭目腦髓救出來的苦眾生,今天又得匯聚一堂,聆聽法音。因為真如老師的功德,今日之會變成了諸上善人的聚會。

  我深信,被傳承師長加持過的土地,建立教法時會有無比殊勝的緣起,也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助緣!再再感恩師父、真如老師生生世世的慈悲攝受!

(編按:讀者若上網搜尋「紐約的天空著火了」即可看到網友們不約而同記錄那天的景色。)

福智之聲第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