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無拘無「塑」真自在

  新年伊始,為了保護海洋生物的生命,跟著讀書會的許多同學一起許了新願──不用塑膠袋。

 

  第一步,從自己做起。

  幾天來還頗努力。像是買麵包,以前一個麵包一個塑膠袋,兩個麵包三個袋,現在為了不用塑膠袋,就瞻前顧後的取出辦公室抽屜裡的便當盒想裝麵包,因為沒這麼做過,第一個難關就怕店員覺得我怪!但想一想,這個心願遠比別人目光重要多了,轉個念去做,成功!為了鼓勵自己堅持下去,做到的就給自己按個讚!

  不過,也有「舊帳」要算。環視家裡,儲藏起來的衣服、怕蒙塵的書本,都有塑膠袋包著,還有打算重複利用、買來備用的塑膠袋,特別是每天購買的食品、用品本身就附上包裝的,林林總總那些環保袋幫不上忙的,日常生活都還被大量塑膠袋包圍著。這下發現「用得容易,處理難」,怎麼辦?

  幸好清潔單位以及環保團體有做分類回收利用,除了食品袋以及摸起來擦擦作響的收縮膜等「複合料」製成的塑膠袋之外,幾乎都能回收。不過,一直提醒自己,這是不得已的權宜作法,可不是鼓勵用塑膠袋呢。少用的書籍和衣服,想想家中的布塊布袋就能幫上忙,也不必用塑膠袋呀。

  為了這個願望,變得再順手都不拿塑膠袋。不用塑膠袋,就變得像一次又一次的智慧考驗,因為要用心找替代品。

  仔細盤算,動動腦跟塑膠袋用心計較,比起不計後果順手就拿,想來要聰明多了。

福智之友第125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