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淨塑 競塑白色汙染OUT!》無聲的悲鳴──誰是連環殺手?

無聲的悲鳴──誰是連環殺手?

  一晚,輾轉難眠,因為胃痛。揣想是未吃晚餐,睡前狼吞虎嚥一番的緣故。小小的消化不良,讓我蜷縮掙扎,祈求呼救。但有一種消化不良,只能靜靜等死——因為牠們連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更不懂如何呼求。

  「白色汙染」,一個老掉牙的環保話題,親暱的充斥在生活中的每個細節裡,卻又遙遠的力所未逮?若非福智接班人真如老師在開年連假,結合心續的連番勸說,我是無法將自身小小的不適和牠們巨大的痛苦聯想在一塊的。

  「⋯⋯很多抹香鯨突然陳屍海岸,解剖後發現在牠們的肚子裡塞滿了塑膠袋⋯⋯」一個駭人聽聞但似不關己的事件,真如老師說,「牠們是沉潛深海數千公尺的哺乳類,卻因痛苦難耐驟然浮上海面,龐大的壓力變化恐造成劇烈如要爆炸般的痛苦吧?而被迫擱淺的牠們並不是迅即死去,而是在無法進食,最後營養不良,虛弱奄奄的被折磨而死的。但牠們的哭喊又有誰聽得到呢?」

  這樣教人唏噓悲嘆的故事還有好多⋯⋯

福智之友第125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