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日本教室成立

◆福智之聲編輯室 整理

  福智法人海外教室再添新頁!日本教室於二○○九年五月二日在東京與橫濱之間的川崎成立。目前有數十位學員,三個廣論研討班。日本教室雖然只是一間老舊的日式房子,但同學都很高興終於有「家」了。

  二○○四年二月八日,日本第一個廣論研討班於橫濱成立,剛開始上課時同學都不會消文,由台灣前來帶班的張桂英和林素卿師姐包辦。直至同年八月,數位學員在兩位師姐帶領下回國,並於園區謁見師父,對師父的理念及法人團體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與信心。同年十月師父圓寂,同學都有痛失良師之感!

  二○○五年五月九日,為方便路途遙遠同學,又在東京成立第二個廣論研討班(東京智成春季班),期間賴學長、李永晃主任及王貴美師姐等相繼來日關懷學員;又透過參加師父圓寂法會、憶師恩法會、海外請法團、佛七、淨智營等活動,漸漸增長學習廣論的好樂心,也深深體會師父慈悲救世之胸懷,對法人團體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二○○八年八月,視訊智行班開課,提供散佈日本各地的同學透過Skype連線研討廣論,把遠在京都、愛知、千葉、兵庫、名古屋等師父的失散弟子一一找回來。同年底性斌法師及性大法師來日為學員開示時,建議找一個固定教室,以凝聚學員的向心力。

  日本研討班的同學經過幾番曲折,花了兩三個月時間,終於在今年三月,於東京橫濱之間的川崎找到適當地點,至此,日本教室終於誕生。

有家的感覺真好。

  在日本租房子是不附家具的,有同學發心供養油漆牆壁,有的負責買桌椅,有人供養書櫃、窗簾、棉被、枕頭、碗盤、日用品等等,更有擅長木工的同學親自動手做佛堂,不到一個月時間,整個教室面目全新,有了莊嚴的佛堂,學員心裏踏實多了。

  有了新教室後,活動也漸漸增多了,有的學員下課後留在教室誦大般若經,有人提早到教室拜佛拜懺寫書法,有人為了同時上兩個班的課,乾脆住在教室裡一晚;就在這樣不斷薰習下,佛法已在無形中慢慢滲入內心。大家在菩提道上攜手同行,期待有固定教室後,能一一找回師父失散的弟子,回到溫暖的家。

福智之聲第186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