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臣服

◆雷蜀君(土豆CEO聯誼會副會長)

  過去參加過一些不同的禪修營,這次是最深刻的一次。透過拜佛丶念佛丶憶念佛功德⋯⋯我終於有了佛入心的感受;這種感覺好溫暖,好像真的被佛菩薩好好地疼愛著。

  前兩年腳受傷造成全身骨頭不平衡,一直以來髖關節都有一點狀況,不太能盤坐。然而這三天身體上有了很特別的變化,從第一天,有點勉強;第二天,有點痛;到第三天,享受痛到不痛。終於能突破身體的極限,終於能體會禪修的境界好美好美!好感謝,無數次地頂禮諸佛菩薩、師父、真如老師、如證和尚及諸位法師、同行善友。

  一直以來自己的「我」都很大,這一次終於縮小了;我把自己定位為義工的角色。很高興做了三十年的老闆,終於願意臣服在佛菩薩的面前,乖乖地做眾生的僕人。不再逞強出頭,只想好好把事情做好,把《廣論》學好,學習佛菩薩善巧利益眾生的智慧。

  「關愛教育」的課程讓我有很大的受用,老闆們帶領員工其實非常需要關愛教育。聽完如英法師上課內容後,我決定回去學習用心關懷公司的每一個人。公司的人漸漸多了,有些人名我都叫不出來,更遑論了解他們的背景。

  這三天看到法師對我們的用心,覺得非常慚愧,我問自己:想幫人的心到底是真的?假的?到底有多願意陪伴他?法師收攝教育的原則及責任是讓人向上提升,又提醒我們千萬不要語言傷人,哈哈!這完全是我的現行,這也是老闆們常有的習氣。慚愧呀!希望不要辜負法師的教誨。

  和尚最後一堂課總結時,我看到自己不願意承擔、貪圖玩樂的習性。而這部分我目前還沒有找到方法或心法去面對,還在努力思惟中。但我想要說:這樣的活動對弟子們實在太重要了!在短短的三天,我看到自己許多的過失,我寫下來了,我將會一一去面對、調整和改善。

福智之聲第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