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美化校園迎上師

◆福智教育園區採訪組

  福智國中為迎請上師速來台,進行一連串的校園環境總檢,進行淨化、綠化、美化環境活動,希望藉由營造優美校園,累積迎請上師的廣大資糧,祈求上師來台後能長駐園區,遍灑甘露。國一學生自己動手將教室粉刷一新;蓮花池旁一群師生蹲在空地上,種下一株株小草,希望小草快快長,伴我們一起迎接上師‧‧‧‧‧‧

 

思源路旁護坡工程

  位於國中教室北面的思源路是進入國中校園要道,路旁斜坡上的草坪,因長時間受雨水沖刷,加上養護不當泥土流失、樹根裸露,在景觀股老師指導下進行一連串土壤回填、整平,栽種護坡能力強又會開花的蔓性野牡丹。

  二◯一四年十月底國一忠師生歡喜的接下第一棒──填土整坡。同學們都不會施作,但本著聽話、配合與遇難不退的精神,以兩次習勞時間整平坡地。回填所需土壤則由施工股老師協助提供。

  景觀股老師也協助培育蔓性野牡丹苗,總務處老師則忙著帶領「居家修繕社」同學,裝設澆灌植被用的水龍頭。 十一月初學務、總務兩處室老師偕同假日護持義工進行第一波的種植,共種下草苗一五八九株,後續則由體衛組老師與部份國一誠班同學協力完成。

 

耕讀農場公設改善

  國一誠班在多承擔、多培福的信念下,不但維護校園整潔,同時還配合改善學生農耕的「耕讀農場」公共環境,進行公田儲水桶裝設、排水溝便橋設置、排水溝芒草清除‧‧‧‧‧‧

  ◆公田儲水桶裝設:國中男生農地分成公私田兩個區域,公田由農場統一規劃種植的作物,私田則由各班自行經營管理。學期開始在各班努力下公田已種下花生。進入乾季後,同學們都得從遠處的私田提水到公田澆灌,國一誠班同學在老師帶領下,在公田裝設一個五百公升的公共儲水桶,讓大家能就近儲水、澆水,減輕許多負擔。

  ◆排水溝便橋設置:為了便於同學在農田穿梭行走,他們在農場老師的帶領下,設置了三座排水溝便橋,除了累積殊勝資糧外,也學習到搭造便橋的技藝。

  指導學生搭橋的農場老師葉福榮鼓勵學生說:為別人造橋鋪路是非常殊勝的。古代的善人,常常做這樣的布施,給別人一條路走,也給自己一條路走。

  ◆排水溝芒草清除:國中男生各班私田旁的水溝除了堆滿石頭,水溝內的芒草也非常令人困擾,每年只能用割草機割去草尾,很難斬草除根。芒草根抓地性非常強,長得又快,溝內芒草根與石頭混雜,水溝空間又小,增加清除的困難度。

  這項艱鉅任務,在學務處吳曜丞老師的策發下,國一誠班又以勇悍心承擔下來。吳老師告訴學生第二天就有法師要來農場參訪,學生更加勇猛而且互助合作,提早完成的同學還去支援別組,把水溝修整得很漂亮。翌日果真感得如得法師等三位法師蒞臨農場指導,學生非常歡喜有機會將此善行供養法師!

福智之聲第219期

3447 views
在這次營訓的學習中,讓我感觸最深,也受惠最多的是〈心靈之旅〉課程中,孫盛生醫師的分享。

Read more

8215 views
桃園慈心教育農場從無到有,籌設各項軟、硬體設施,經歷太多不可思議的事情。一路披荊斬棘至今,整地、種樹、組合屋充當教室、搭建佛堂、規劃農場經營,翻建豬舍成目前的教學中心、設計香草田園餐飲、農場導覽...

Read more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