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打工換宿 浪漫行

 

 

  來自法國的年輕人Joachim Sailly今年剛從大學畢業,對於亞洲文化有濃厚興趣,大學時期就曾利用寒暑假到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度、緬甸等國家旅行。今年他在國際志工網站看到台灣有機農莊的介紹,特別徵詢至「Me棗居自然農園」打工換宿一個月,想好好體驗台灣農村文化。

  主修數位影音製作的他,對有機作物很有興趣,源自母親及祖母都在做有機。他說:「在法國大家都很重視食品安全,飲食方面盡量採用讓人安心的有機產品。」但他也老實說:「我沒有真正的農耕經驗,如果有機會可以在農場工作的話,將特別有意義。」

  來到Me棗居,Joachim從人工除草開始學習,有時要放置松木屑等有機質在土壤裡,不讓雜草叢生。此外,他還幫忙手作加工,一邊切著當季盛產的水果,一邊了解加工流程。空閒時,他到附近的「穿龍豆腐坊」學做鹽滷豆腐,「這是一項很特別的食物。」Joachim驚喜生活中處處有著新鮮事。

  有一回,他發現這兒的農民多依據農民曆行事,驚訝的說:「農民曆記錄各種蔬果播種及採收日期,還有很多農業資訊,原來台灣農民都有這麼一本神奇的寶典。」聞所未聞的事,也是最有收穫的部分。

  白天的生活充實,夜晚的田園也不寂寞,蟲鳴蛙叫不絕於耳,大自然的聲音激發他作曲的靈感。他說:「這裡環境祥和,人們非常和善,我很喜歡這個農場,在這工作非常快樂,我想在台灣停留更久一些,或許未來能從事相關工作。」Joachim流露出愉快的表情。

 

福智之友第12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