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鴨同雞講 很速配

Me棗居農園主人的爸爸陳福得。

 「雞同鴨講」比喻彼此無法溝通,但在Me棗居,牠們互動得可愉快呢!農園主人的爸爸陳福得,就說了這麼一個有趣的故事。

  陳爸爸在Me棗居自然農園裡放養了上百隻雞,雞糞可提供土地足夠的氮肥,他說:「牠們都是我的寵物,有的公雞都已經五、六歲了,就讓牠們快樂的終老農園。」他也試圖養蛋鴨,於是向孵蛋廠訂了六隻小鴨子。

  除了一隻小鴨不幸夭折,其餘的五隻都健康成長。喜歡玩水的鴨子不滿足於園裡的蓄水池,便溜到園外的水溝探險。由於對外面的世界充滿好奇,每天這群鴨子就「呱—呱—呱—」、頭一高一低的沿著水溝搖搖擺擺遠足去,但到了吃飯時間都會乖乖回家。

  慢慢的,牠們的膽子愈來愈大,遠足的時間愈來愈久。有一天,一群鴨子又興奮的出去玩,腳步愈走愈快,一隻鴨子跟不上隊伍,遠遠的被拋在後面。落單的鴨子開始慌張了,尋尋覓覓怎樣都找不到同伴。那天晚上所有的鴨子都沒有回來,「鴨子怎麼都不見了?」陳爸爸又急又難過,騎著摩托車沿著水溝到處找,卻遍尋不著。

 

  約莫過了三週,那隻落單的鴨子竟然回來了。但是孤獨的牠,日夜叫個不停,似乎訴說:「同伴怎麼都不見了?」牠孤單的住在水池邊,尤其,寒流來襲的冬夜,叫聲聽來特別淒涼。

  相形於鴨子的形孤影單,農園裡的雞有伴成群,玩得很開心,像是有隻北京油雞,頂著帥氣的龐克頭,優雅散步園中⋯⋯落單的鴨子都看在眼裡。有一天,牠決定走出自閉,試著跟雞一起玩,或許感覺還不錯,從此這隻鴨子每天從水池跑到農園跟雞一起遊戲,一起吃飯,晚上再夜宿水池。有了新朋友,鴨子從此不叫了,後來索性不住水池,直接搬到農園整天跟雞生活在一起。

  現在,陳爸爸添購的一些小鴨子也漸漸長大,不再落單的鴨子儼然成為領頭鴨,昂首翹尾帶領鴨群展開新生,繼續與雞群和平相處在農園裡。

福智之友第122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