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香港支苑喬遷之喜

◆香港採訪組

  香港支苑於2007年十月二十七日從尖沙咀搬遷至太子區,面積相當寬廣,地上建築總共有三層,還有地下室,同修們相當歡喜,咸認是師父賜與最好的加持及恩德。

  十一月三日淨遠法師蒞臨主持香港支苑喬遷開幕典禮,更在灑淨後,帶領大眾進行廣大供養以及到地下室為餐廳──悅意軒主持開幕剪綵儀式。

  開幕當天,除了淨遠法師蒞臨,還有普明苑的德儀法師、大光園圓慧法師及其他比丘尼。莊嚴的佛堂中,滿布鮮花,左右兩旁,義工們用心的陳設象徵須彌山的供品,相當壯觀;會場入口師父的大型法照,微笑觀視著大眾,似乎是在祝福著我們。

  淨遠法師開示時,談起香港支苑成立首先感謝德儀法師鼎力相助,提供普明苑做為修學場所,方才有今天的香港支苑,更持續關懷廣論學員至今。

  法師亦提到:「建立教法是師父最大的心願。我們這一群人集合在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學習正法!香港研討班發展到今天雖然只有六百人,但是我們不是用人數來衡量正法的有無,而是要以修學內涵來看待正法存不存在世間。今天搬到新的地方,表面上是地方變大,座位跟學習環境也更好,實際上呈現的內涵,是我們的內心更加淨化了,才會感得到這樣的一個環境。」

  法師更鼓勵大家,承擔法人事業時,心裡面要有一個想要建立教法、承擔師長事業的心,這是一顆很強的發心,各種痛苦都能夠承擔、忍受下來,目的只有一個──希望師長歡喜!

  何錦潮支苑長致歡迎詞時,衷心感恩淨遠法師四月到香港主持提升營,策勵更多同學發心護持法人事業,才有今天新支苑的出現。在尋找地方和搬遷的過程中,他有很多體會,真正感受到有師長引導的重要,他也隨喜同學們發心來當義工,能夠改變自己生命的方向。

  文宣採訪組精心製作的MTV,展示新支苑裝潢搬遷的過程,還有學員們同心同願努力護持的情景。護持同修供養心得時,提起箇中喜樂辛酸,講到激動處,當場落淚,感恩處則合十供養,場面相當感人!許多同修都透過承擔,得到許多體會。陳詠欣師姐負責規劃新支苑的設計以及裝潢,因為同修們都很好樂,提供很多不同的意見,雖有一些苦受,但她也發現了自己的執著、緣我之心,因此很感恩師父給予機會讓她發現自己的問題,也感恩同行的包容。

  岑潤梅師姐談到法寶搬遷過程,一百七十多箱的法寶,有的重達三十公斤,同修們花了好多天才搬完;此外,高度七呎的舊法寶櫃,由於太高不能進升降梯,幾位大力具足的男眾同修想辦法搬運出來,不料卻卡在樓梯拐彎處,折騰了一段時間才解決。潤梅師姐深深體會到,一群人的重要,如果只有她一個人是不可能成辦的,這一切都是因為有師父。

  麥宋發師兄談起新支苑覓地的過程,充滿曲折,有好幾個地方幾乎已將近要簽下租約,可是都沒簽成;最後找到的新地點,簽約過程卻又相當順利,簡直是快得不可思議。麥師兄覺得這一切都是師父一手安排好的,不是我們想要哪個地方就可租哪個地方,所以他體會到:「我們不是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是要做師父要我們做的事,好好依止師父,一路學習。」

  租新支苑的過程還有段小插曲,因為接洽時都是男房東出面,簽約那天則是女主人出面,彼此都覺得很面熟,就是不知道在哪裡見過面,最後何支苑長問她:「妳是不是廣論學員?」「是呀!我還參加台灣請法團呢!」原來是自家人,也唯有師父才知道緣起。

  開幕式最後由劉詩蕙師姐以琴音帶領大眾唱讚頌,祈願師父早日乘願再來!香港支苑從此又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深信將有更多的有情得到師長攝受。

福智之聲第177期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