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綠保 眾樂樂

友善環境、友善動物的耕作方式首推有機農業,然而在某些慣行農區,即便農友有心改變耕作方式,但短期內很難通過驗證檢查。難道只能「有機」或「非有機」二分法嗎?不能有另一種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嗎」?

埔里有機鄉 不是夢

近年來,散發郁郁馨香的埔里,老家的芒果樹只開花不結果,兒時的蟬鳴蝶舞銷聲匿跡⋯⋯為此悵然的南投縣生態農業有機發展協會理事陳新豪,經過長期觀察,領悟到氣候變遷對農業的影響,相對的,有機農業或綠保計畫可以帶來盎然生機,進而改善氣候。

踏綠尋寶

定居埔里已逾二十五個年頭的喻榮華,感動於陳新豪的認真,並視埔里為第二故鄉,毅然承擔野鳥學會理事長之職,擬藉此統籌人力,支持綠色保育及改善氣候。

最珍貴的傳家「保」

花了六年時間,田區原有的物種回來了,隨著灌溉引水來到田裡繁衍後代,很快的數量愈來愈多,紅冠水雞家族也出現了。許云在田區看到初學步的小水雞,會為牠們加油;看到青蛙快樂的游過來跳過去,自在的生活,她也沾染了這份喜悅。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