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1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2gk-is-656.giflink
http://voicefriend.blisswisdom.org/modules/mod_image_show_gk4/cache/slideshow.slideshow3gk-is-656.giflink

 

第225期  

做和平大使,勇於道歉

上師紐約行 正法放光明

廣論與五大論 交相輝映

2016年01月出版

電子書下載

 

師父法語-第225期

我們遇見任何情況,心裡有我們的感受,我們的想法。聖賢內心當中有一定的標準,對任何一個境,就拿著這個自己內心當中所認定的志趣,去處理日常生活當中遇見的一切境界。

編者的話-第225期

十年磨一劍。真如老師在師父示寂十年後,先後完成僧俗五大論學制的建立;尤其是居士,今生得以中文學習五部大論,寧非夢歟?老師希望我們以聞思修的成果報答師父

珠璣集-第225期

對於世尊要化度的那些眾生,他假定對於這個生死的本質並不了解,貪著難捨,根本不想求解脫,那個時候你教他修解脫,那不是顛倒嗎?所以這根本已經斷絕了。我們有機會接觸佛法,都是宿生有善根,

上師紐約行 正法放光明

十年爭一見。美國紐約距加拿大p島並不遠,然而咫尺天涯,真如老師踏上這塊日常師父最早深耕的土地,竟然也花了十年的時間!師弟相見不勝激勸,老師宣講《廣論‧四家合註》、親自領唱讚頌、接連創作21首讚頌⋯⋯

那天晚霞 異常美麗

22日下午四點到五點左右,正好是真如老師開示《四家合註》的時候,紐約的天空美到令人心醉。能值此殊勝因緣,親自在真如老師座下聽聞佛陀的功德,真是無比幸福。

傾聽

法師說,雖然《四家合註》很難聽得懂,但大家都聽得很高興,很感動,很歡喜,這就是領受到了真如老師的加持。在想,所以這就是得到法的力量!一種清涼、解脫、暢快之感!很真實。

沐浴傳承恩光中

諸佛歡喜日,即吾等皈依之日!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南、北區分別於12月5、6日在園區宗仰大樓,及12、13日在鳳山寺舉行;期間並舉辦授五戒法會,三大法會皆由如證和尚全程主法,和尚法要潤澤學員心田,大家歡喜領納,滿載而歸。

家人,何其難得

選擇不再爭論最主要的原因,是當下我現起了真如老師教授,老師說,同樣身為人,能夠講相同的語言,又能夠面對面一起溝通,是多麼難得的事。

走向心的自由

自己的習性是討厭改變,面對備覽班新幹部的風格,總覺得不習慣,對新幹部種種非理作意、觀過的言語,蓄積的負面情緒終於到達頂點。...

和平假相

身為主管的我面對這種狀況必須協調、溝通。為了表現出我是個學佛、很有修養的「修行人」,我態度緩和,詞語客氣,可是心裡卻嘀嘀咕咕

如意寶藥

身任國小教職,未學《廣論》之前,只懂得在學期抽班級之前,記得去燒香拜拜,祈求保佑能帶個「乖乖班」。學了《廣論》之後,才了解一切聚合都只是緣起緣滅;帶班越久,越領略到每個班級,其實都是一趟洗滌心靈的學習與探險歷程。

搶救兄嫂的婚姻

哥哥嫂嫂的婚姻亮起紅燈,怎麼辦?真如老師說要「做和平大使」!卻怎麼也跨不出去⋯⋯終於提起增上意樂,約哥哥吃飯。邁出第一步,後面就容易了。餐桌上重現天倫之樂,媽媽的臉笑開了,我也很高興做一個聽話的弟子!

面子幾兩重?

一個人從知道自己可能有錯,到承認自己應該道歉,到最終願意且有勇氣道歉,到底需要花費多長的時間呢?答案可能每個人不同,但我的這段調心過程總共花了將近六個月,而且是在聆聽真如老師開示「和平大使」之後,及同行助伴的大力協助,才得以完成。

廣論與五大論交相輝映

十年磨一劍,五大論寶劍將帶領我們迎向現證之光。五大論是什麼?學五大論有什麼好處?它和我學習《廣論》有什麼關係?僧團法師親自撰文──《廣論》是五大論總綱,五大論是《廣論》廣解,二者交相輝映!讓我們跟隨法師引領,邁入正理殿堂!

商場道場 大不同

CEO精進營三天課程,最大的受用、最美的體驗、最深的悸動⋯⋯集「最」於一身的,就是如證和尚引導禪修的方式,這是CEO裡一些「老參」從未經歷過的。八十五歲的唐松章會長說:「越拜越輕鬆,越拜越歡喜,真是一次奇妙的經驗。」

天地皆靜

身為第一屆廣論CEO班學員,四年多來,覺得受到的照顧特別多,所以應有更多的承擔力,於是投入此次活動的籌辦。希望能盡己之力,為日後接引更多族群而準備。

「我」願臣服

過去參加過一些不同的禪修營,這次是最深刻的一次。透過拜佛丶念佛丶憶念佛功德⋯⋯我終於有了佛入心的感受;這種感覺好溫暖,好像真的被佛菩薩好好地疼愛著。

老參新修

接觸佛法近三十年的時間,當初為了「求定」,跟許多法師大德學習過,參與了不少禪修活動。很感謝過去的這些經歷,才能更深刻感受到福智精進營的殊勝之處,並且充滿收穫。

美景當前心不亂

數十年來跟著太太為了求法,跑遍海內外各地道場,累積不少經驗,然以此次精進營,引發的震撼最大。仔細思惟分析後,得出幾個轉變關鍵:

幸福的滋味

就一個打拚事業數十年,已年屆八十高齡的人而言,能在此僻靜的林間沈澱心靈,堪為人生一大幸事,欣喜之情著實難以言喻。豈料進入實修,才真正令人體會不虛此行。

這個便當,很給力

「善行園」不同於一般公司,員工全是廣論同修,上班前必定做前行緣念並閱讀「善待同行」守則,做為一天工作的開始。每天誦《大般若經》、共學全廣,每周讀因果故事,大夥聚在一起觀功念恩。長久串習下來,人我互動中偶有衝突,就以《廣論》、師父教誡做為工作守則,自我反省調整心續,很快就能化解。

幸福時光

幸福的這一刻終於來到,投入「善行園」之後,深深覺得自己沒有能力,也不知什麼是善法行業,只有虛心學習,才能得到師長的加持,而且唯有在師父攝持下的事業才能成功,作師所喜才有幸福的日子。

廚藝薪傳

「一滴水如何不乾枯,投入大海就不會乾枯了。」我在「善行園」承擔行政主廚的工作,了解傳承的重要,只要有人肯學,我會將廚藝經驗及心靈成長分享給大家,生命之泉,永不乾涸。

綻開信心花

持續在「善行園」學習,讓我對師長的信心倍倍增長。當「點心坊」開始運作時,我期待能創造優質的餐飲文化,懷著這樣的理想,就在帶新人的過程中,憑藉對師長的信心,找到一條可行的路。

學做眾生的僕人

善行園要當所有人的僕人,以服務為目標。」這樣的企業精神深深吸引著我,經過思惟抉擇,決心從原本生活規律、上班輕鬆的工作,轉換生命跑道,邁向新的學習。

訂閱此RSS
Back to top
《福智之聲》搬新家囉,內容超精彩,手機、平板都能看得很輕鬆,讀取速度也更快了呢!

邀請您到 http://www.blisswisdom.org/publications/bwvoice
閱讀我們最新文章!

或點選您想閱讀的期數,我們將導引您前往該網站:

60期~159期

1996.10~2005.01

160期~230期

2005.03~2017.04

231期~最新

2017.07 以後